杨澜被卷入郭美美"炫富门" 否认"诈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2:11

近日,郭美美炫富被指与红十字会纠缠不清一事正闹得沸沸扬扬。而帮红十字会辟谣的杨澜,也被网友爆料存在“假捐”。昨晚(6月24日)杨澜紧急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自己很清白。

昨晚,盛大文学华文天下图书公司出版总监马志明,在微博上“爆出”一个猛料,杨澜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制造“假捐”门!

马志明的微博说,电视界的“大腕”杨澜女士,表面上将《凭海临风》的20万元稿费捐给希望工程,但就在第二天,中国青基会就与杨澜签下协议,让她以“工作经费”的名义很快领走。

此后,杨澜还以同样方式,多次从中国青基会财务部领取过希望工程的大额工作经费。

此消息一经爆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疯狂转发。两小时内就被转发5000多次,收到评论1600多条。

网友表示非常气愤,希望得知真相。有的网友甚至调侃说,“杨澜想为郭美美辟谣,结果把自己扯进去了。”

此前郭美美炫富事件发生后,杨澜马上为中国红十字会辟谣。网友表示,这则“假捐”消息,使得她此前的说法缺乏说服力。

记者昨晚马上联系到出版人马志明,他表示,这并不是一条原创消息,是他从其他论坛上偶然看到的,只不过引用了其中一小段放在微博上。

记者根据他提供的链接,看到这篇文章来自“CSDN论坛”,发帖的时间是2002年12月30日。一网名为“柳杨”的人撰写了这篇名为《我要揭露希望工程腐败案》的文章。

柳杨自称以前是中国青基会的财务人员,因此得以知晓所有账目。

关于杨澜“假捐”的描述只是文中的一小段。

●回应

杨澜:各种支出已报备 自己分文未取

昨晚,杨澜在微博上发表了公开声明。她说,1997年的《凭海临风》稿费中,共有30万元捐给希望工程,其中10万元作为助学金给了上海的一百位贫困生。

其余20万受希望工程委托用于海外推广,包括支付电视摄制组去大别山区采访希望小学以及后期制作、英语配音等费用。

新闻短片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并通过主流通讯社发稿,增加了希望工程在美国的知名度和筹款能力。还有部分费用用于邀请联合国相应官员来华考察希望工程的机票。

杨澜声明,各种支出都已向青基会报备。她个人未取分文,也没有领取其他经费。

今天上午,中国青基会品牌传播部副部长傅克勤表示,他们昨天已得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他表示,因为事发时间比较久远,因此调查需要时间,他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向大家公布结果。据其透露,柳杨确实曾是青基会财务人员,但几年前已病逝。(记者 鲁曼马熹哲 编辑 陈颖)

87岁老太20年上遍武汉三镇全部老年婚庆礼仪店选用不吉利歌曲新人索赔20百余工人火灾后集体住洗浴中心吓跑散客农民工讨薪1年未果欲买窃听器定位包工调查显示近六成人面对倒地者不敢施救男子杀死女友后写下千字死亡日记删节经典删不出“世外桃源”城管的战斗力为啥这么强?!违规别墅将走向何方群众的安全感来自哪里?泰安发生持枪杀人案 2民警1协警殉职美少女服用激素后全身长黑毛满脸络腮胡42岁男保安“强奸”18岁男同事被判网传去屑洗发水有毒可致胎儿畸形网传兔年“无春年”“寡妇年” 专家详尚马龙和尚雯婕将联袂出演 首映杭城三代浙商为浙港澳互补合作搭桥凝冻天气导致湖南国道通行受阻 事故频6日小寒:要注意脚部保暖防止低温辐射中国发布新规进一步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未来十天影响中国冷空气频繁大部地区气两天接待花10万,信息公开了吗?云南盈江三天连震92次 中小学推迟两"象限仪流星雨"或达最大值 今晚观测环卫工路边草地上沉睡 众多网友发帖表人保部部长为啥“发飙”?石家庄一怀孕8月女教师在教师公寓内惨男子称找到陶渊明《桃花源记》原型地手机里舍不得删的温馨短信天津近万名大学生热聘国企季莫申科女儿称母亲持续遭监狱医生“虐台州全面拆除户外违章广告牌 单块价值杭州人团购最爱买什么15元的红酒卖到1880元 诈骗团伙温州环保局花14万刊发广告盘点成就 杭州:增加车位600余个 两座大型停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群9月7日起全封今年7月1日起温州将强制实施新“国家浙江一男子专门盗窃强奸抢劫单身女性 20140228《今晚脱口笑》:人类上海开庭审理“六死四伤”枪击案:被告阿里再砸5亿推“快的” 打车软件抢荷专家惊人研究:孕妇吸烟胎儿同性恋几杭州一座未通车新桥现多条裂缝 建设方杭州自来水异味元凶确定 相关涉及企业中国经济热评:2014年“钱荒”可能互联网金融连遭黑手 好贷网人人贷遭黑埃及第十三王朝索贝霍特普一世法老墓葬JK罗琳用假名写新书被泄露 泄密者被普京当选英国《泰晤士报》2013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