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座未通车新桥现多条裂缝 建设方称桥身安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28

学院路的北段尽头,有一座横跨余杭塘河的大桥,不久前刚刚竣工。虽然尚未交付使用,周边的居民或步行或骑电动车,已将大桥作为便捷的出行道路。

然而,就是这座全新的大桥,桥身上却已经出现了处处裂缝。这让周遭的居民们格外担心:这座新桥,还安全吗?(详见本报1月22日A1-2版报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桥梁的建设方,杭州市政公用建筑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赶赴了大桥现场进行勘查“会诊”。

“目前我们进行了初步勘查,桥身安全应该没有问题。”公司工程部经理张磊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工程人员对桥梁的整体建筑进行了初步勘查。

勘查的范围不仅限于大桥路面,桥身也是这次勘查的重点范围。

张磊解释道,这座长度超过100米,横跨余杭塘河的大桥是目前比较广泛使用的连续钢箱结构的钢架桥,支撑桥梁安全的重点在于2005吨钢材铸就的钢架。

在勘查后,钢架本身并没有产生裂缝,整座大桥的结构和稳定性没有太大问题。

“几处裂缝,都位于桥梁的引坡处,对桥身的安全影响不大。”张磊说,桥梁引坡出现类似的路面和墙面裂缝,原因大多和周边环境有关。

比如可能是地基的原因——桥梁所在位置一般地下水位较高,地基土质天然含水量大、空隙率大、极易引发地基沉降或者不均匀沉降,从而导致裂缝产生。

比如施工时候路面分层压实的厚度过大,难以检测出路面层内部孔洞,或者施工时排水作业不完善,都有可能导致路基沉降,从而引发裂缝产生。

张磊表示,为了今后车辆通行舒适度和大桥的美观考虑,将会尽快对此裂缝进行处理。

同时,为了预防类似情况发生,对裂缝产生的具体原因还会进行更深入的勘查:“我们将会在近期组织一个 日媒:美日将开安保专线 称欲消除分歧欧洲27国生育率不达标 人口专家呼吁18岁“宅女”因服饰搭配网上爆红 年日本和歌山虐杀海豚被批残忍 官员辩称澳大利亚籍记者在埃及遭监禁 其父母呼韩国西南部地区再现禽流感 疫点增至4以色列驻华大使眼中的沙龙:一个了不起澳大利亚籍记者在埃及遭监禁 其父母呼韩国首尔雾霾天降下“酸雪” 酸度相当18岁“宅女”因服饰搭配网上爆红 年韩国西南部地区再现禽流感 疫点增至4日本和歌山虐杀海豚被批残忍 官员辩称中国老人纽约穿马路与警冲突受伤 警方俄美与联合国拟会晤 为叙利亚和谈做准西班牙华人旅馆夹缝中求生存 寻求可持法铁路公司免费发放6万本书籍供乘客搭纽约两名华裔男子遭持枪打劫 涉案西裔记者称法国总统曾表态不需要第一夫人 英国报告称世界最富85人身家等于半数美专家驳安倍:靖国神社不是阿灵顿公墓法铁路公司免费发放6万本书籍供乘客搭美国“最糟”机场要改建 纽约州将投入罗马尼亚一飞机迫降2人死亡 数百人搜泰国曼谷爆炸致多人伤亡 官员提10项日媒:美日将开安保专线 称欲消除分歧泰国曼谷爆炸致多人伤亡 官员提10项伊拉克政府:极端分子有足够武器“占领杭州节俭风吹冷“年会经济” 戏服租赁浙江发往全国主要城市EMS标准件80杭州主城区部分活禽摊贩:营业额大跌 杭州自来水异味元凶确定 相关涉及企业中国经济热评:2014年“钱荒”可能互联网金融连遭黑手 好贷网人人贷遭黑埃及第十三王朝索贝霍特普一世法老墓葬JK罗琳用假名写新书被泄露 泄密者被普京当选英国《泰晤士报》2013年国全球力量此消彼长 多极化向纵深推进新理念引领2013年中国外交俄罗斯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及登陆舰将在地雾霾重来\"杀\"了个回马枪 冬雨紧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宣布达成联邦政俄总理指责德外长介入乌克兰抗议活动日本民众齐心推电车救人图片获2013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将访华李克强:欢迎中东欧肉奶制品进入中国百笨贼进屋时脑袋卡在窗户里 请户主报警日本自卫队拟使用重型装甲车海外护侨美专家:中国设立国安委将更好协调中国浙江欲打造全国最宜居省份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