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水质断面部分点位已无异味 将推除异味新方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3:02

杭州自来水异味感继续减弱。钱塘江水质断面部分点位已无异味。昨天,这个消息让好多人稍稍松了一口气。

杭州市饮水应急办通报说,杭州市环保局继续加强对杭州境内工业企业排查和对钱塘江水质断面进行嗅辨。23日相较22日,钱塘江流域的水质异味感减弱;而昨天较之前异味感继续减弱,部分点位已无异味。

据了解,杭州各个部门都各自行动:

杭州市环保局共出动检查组30组,出动检查人员130余人次,检查企业56家次。

杭州市城管委继续加强行业管理,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进驻水厂,对4家水厂调配水量、投放活性炭量等进行监管。比如12月23日供水总量就达到131.25万吨,活性炭总投量6.5吨。

钱塘江水源各水厂化验室继续对嗅和味的检测频率提高到1次/2小时,制水班组监测频率提高到1次/小时。而一个让人有些期待的好消息也在昨天传来:水务集团正开展新的除异味方法的小型试验。

杭州市城投集团、市水务集团继续保持对钱塘江水源各水厂化验室的嗅和味监测频率,对钱塘江水源各水厂均投加粉末活性炭,清泰水厂、南星水厂提高臭氧投加量。

根据水务集团统计,前天接到用户对自来水有异味的投诉有12件,而到昨天0点至15点止为3件,较之前大幅下降。

卫生监督工作也在发力:前天,杭州市卫生局召集市卫生监督所和市疾控中心对杭州自来水异味应急处置工作进行进一步专题研究,要求出厂水全分析监测频率提升到每周不少于1次,42项常规指标检测频率提升至每周不少于2次。

对九溪、 南星、清泰、赤山埠水厂的监督检查也在加紧进行,市卫生监督所昨天重点检查了水厂活性炭投加和水质自测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并联合市疾控中心采集四家市政水厂出水水样4份并送检。

杭州市林水局也通过恳请省防指支持,协调新安江水电厂下泄流量,截至24日11时,新安江出库流量较23日的686 立方米/秒,提高到800立方米/秒。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裴斐

英女王邀太多人过圣诞 王室成员将暂住父母秀创意“晒圣诞宝宝” 各路萌娃大日本专家称向韩提供弹药或瓦解武器出口伊拉克一电视台遭袭击 5人被杀包括女生态圣诞树广受德国人欢迎 退役后可做日媒总结9种圣诞表白方式 让女生“束奥巴马购买医改保险表支持 实际不会使尼泊尔奇特旺国家公园野外放生10条鳄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父母秀创意“晒圣诞宝宝” 各路萌娃大日媒调查:日本东京大学位居国立大学盈英女王邀太多人过圣诞 王室成员将暂住英国圣诞前遭遇强风雨天气 已造成2人韩三成夫妻日交谈仅30分钟 多在吃饭日本专家称向韩提供弹药或瓦解武器出口印尼官员官架大:自己登不了机怒让轿车伊总统称研发核武违伊斯兰原则 制裁或英国将再遭狂风暴雨袭击 未来数天恶劣中兴公司等中资公司南苏丹员工安全撤离观察:金砖银行能否花落上海自贸区?韩媒:朝鲜国防部和外交部人员冒充黑客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享有“AK-47之父”之称的卡拉什尼日印两国首次在孟加拉湾联合军演意欲何普京特赦政治对手被赞比任何时期都要“美媒:冬奥会临近 普京抢先打扫干净屋新西兰市长“外遇门”华裔女主角遭解雇金正日任朝军司令22周年 金正恩参谒新疆高院院长:对血债累累暴恐分子绝不政要过圣诞 奥巴马回老家英王室四代同土耳其5名警方高层被免 总理称国家依奥地利新外交部长仅27岁 成欧盟最年季莫申科不同意乌克兰反对派与当局谈判新华国际时评:清新中国感染世界政府要求警方靠后 泰国示威者快进快出安倍起用女性秘书官 系日本内阁史上首秘鲁警方缴获运毒小飞机澳研究称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远超官方数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女作家莱辛去世日研究称日东部PM2.5升高主因系火省部级干部研讨班揭秘:吃食堂住宿舍不背地里限制媒体报道 日本“悄悄”举行以色列攻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目标是俄制500万叙利亚人在国内成难民 冲突严默克尔电话疑遭美安全机构窃听 致电奥埃及一军事情报大楼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李克强结束东南亚之行后见记者实录韩国公务员腐败严重 上百外交官子女有调查显示女性周一对容貌最没自信江苏大型民企赶潮民营银行 受益股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