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国际时评:清新中国感染世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10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任海军 李学梅)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任公百多年前对青年人的寄语,常读常新。

回首2013,一个更清新的中国,正以青春活力和魅力感染着世界。

这一年,中国青年追求梦想的勇气令人惊羡。

“坚持什么,就会得到什么”,90后练明娇骑摩托车独自上路,用半年时间周游了亚欧大陆十几个国家。北京情侣张昕宇和梁红则选择了海路,10月驾驶帆船抵达美国洛杉矶,他们的梦想是到南极结婚。

成千上万他们的同龄人也行走在世界的路上:在美国的大学课堂埋头苦读,在东非传授水产养殖技术,在孟加拉国从事志愿服务,在黎巴嫩南部排雷开路……他们以坦诚和开放,用友爱与善良,拥抱世界。

这一年,他们挥洒的青春气息,同样充满家国情怀。年轻的80后钓鱼岛巡航海警,战胜各种艰苦危险,保卫祖国“美得让人心颤的海疆”。太空授课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把个人心愿融入中国与世界共同和平利用太空的梦想。

布被秋宵梦觉,眼前万里江山。国家的进步之路,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世界的和谐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中国青年将决定中国的未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世界的未来,并对人类社会的前景产生很大影响,美国《时代》周刊曾如是断言。

中国新一轮全面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在践行民族复兴梦想的路上,在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途中,中国青年的友善、自信、开放与包容,将让世界更和平、更青春!

英国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将室友斩首 被判俄总统普京称曼德拉为最伟大的现代政治韩媒称首尔雾霾不全部归咎中国 谴责政美国女子以跳桥者为背景自拍被指无人性北京看世界:共探生态文明路走进中国在海外矿业领域最大投资项目: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阿盟秘书长克里斯提·鲁布托揭示完美高跟鞋的秘密三部委推保障房新举措:公租房与廉租房中德语言年歌德学院“德语大篷车”驶入重庆被打男婴仍未脱离危险 对方家长未陕西延安警察刑警队抢豪车续:涉事警察南非民众在通过唱歌跳舞方式为“国父”日本科学家制造人工地震 帮助预测火山欧盟向尼泊尔航空下“禁令” 尼旅游界学者吁美国重新思考重返亚洲战略 不能欧盟向尼泊尔航空下“禁令” 尼旅游界日本一女子在居酒屋被同事用菜刀杀害美男子遭同事恶搞 办公桌被种草首尔拟建议在北京设摄像头 实时了解气电子分诊腕带可按伤情排出护理顺序欧盟禁止所有尼泊尔客机进入成员国领空学者吁美国重新思考重返亚洲战略 不能2014年西湖龙井上“双重保险”保证2014年起各地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俄罗斯客机单引擎迫降成功随笔:阿根廷科尔多瓦骚乱中社交网络引智能电网承载并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日本众议院通过决议案要求中国撤销防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布该组织政府要求警方靠后 泰国示威者快进快出安倍起用女性秘书官 系日本内阁史上首秘鲁警方缴获运毒小飞机澳研究称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远超官方数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女作家莱辛去世日研究称日东部PM2.5升高主因系火省部级干部研讨班揭秘:吃食堂住宿舍不背地里限制媒体报道 日本“悄悄”举行以色列攻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目标是俄制500万叙利亚人在国内成难民 冲突严默克尔电话疑遭美安全机构窃听 致电奥埃及一军事情报大楼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李克强结束东南亚之行后见记者实录韩国公务员腐败严重 上百外交官子女有调查显示女性周一对容貌最没自信江苏大型民企赶潮民营银行 受益股票解杭州秋天真的近了 未来一周最高24℃专访前大使孙玉玺:中美在阿富汗创造合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英军情六处前官员淡化斯诺登事影响 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