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求警方靠后 泰国示威者快进快出总理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44

为避免发生更多冲突事件,泰国警方3日决定不再阻拦反政府示威者进入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数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当天下午顺畅进入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约半小时后,集会领导人宣布“占领”总理府的活动结束,示威者随后纷纷离开。

泰国总理英拉3日下午5时左右发表特别电视讲话,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其推动的“人民论坛”,帮助政府进行国家的政治改革。

反政府集会方3日宣布,从4日早上8时起,民主纪念碑的集会地点将被装饰成庆祝泰国国王生日的舞台。本月5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86岁生日,是泰国的重要节日。

警方放行示威者进入总理府

示威者进入警局后还与警察握手

泰国警方3日对反政府示威者采取放行政策,允许他们进入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这与前两天双方激烈冲突的场景截然相反。

泰国总理英拉并未在办公室内,办公室从11月29日晚起就处于关门状态。

美联社报道,警方用多台起重机移除设置在一条通往曼谷警察局路上的水泥板和防暴铁丝网,给示威者让路。法新社记者描述,数十名示威者进入警察局后,还与警察握手。

曼谷警察局局长卡隆威·突加章说,警方不再试图阻止示威者进入。“警察局是属于大家的,”他说,“今天将不会使用催泪弹。昨晚一名警员受枪伤,因此,如果我们对抗,将会有更多人受伤。我们都是泰国人。”

距警察局不远处,守卫总理府的警察同样退避到人行道上,示威者移除路障后涌入总理府。法新社报道,示威者挥舞着泰国国旗,吹着哨子,有人坐在总理府的草坪上,还有人摆姿势拍照,现场充满狂欢气氛。

泰国副总理邦特·特甘差那告诉路透社记者,让警方撤退并非政府“放弃”,“政府仍在尽职尽责,今天早上我们照常召开内阁会议”。他说,英拉总理依然希望与示威者及其他各方举行公开对话,寻求解决方案。

泰国政府发言人提叻·拉达那谢威3日说,政府要求与示威者对峙的警方退让,以避免暴力冲突。“示威者说,他们想要占领政府机构,但政府不想看到任何冲突或对峙,我们因此下令警方后退,”他说,“我们想要避免暴力和对抗。”

英拉邀反政府者在内的各界人士

帮助政府进行国家政治改革

面对警方退让,示威者3日宣称获胜。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3日说:“今天我们赢得部分胜利,我们将继续战斗,直至把他信政权赶出去。”他意指英拉的兄长、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前总理、反对党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则在当天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政府撤离警力的做法仍然不够,现在最好的做法是将权力还给人民,实现人民政府的诉求。“基本上政府已经失去了人民的信任,最好的方法是将权力归还人民,他们应该尽快这么做,我们不希望看到冲突,也不希望看到民主进程受到阻碍。”

现阶段,泰国庆祝国王生日的活动已经开始,政府希望在国王生日期间局势可以恢复平静。然而,示威者先前表态,不会参加政府举办的庆祝活动,而将单独组织“更盛大”庆祝活动。

泰国总理英拉3日下午5时左右发表特别电视讲话,邀请学者、商界及包括反政府抗议者等在内的各界人士,参与其推动的“人民论坛”,以帮助政府讨论如何进行该国的政治改革。英拉在电视讲话中还表示,政府很高兴目前紧张的政治局势已有所缓解。英拉同时希望全国人民能够在国王生日这一天重新团结一心,实现国家繁荣。“今天还存在很多不同的声音和意见,我相信泰国人民能够自主寻求国家的出路,我想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届人士,包括示威民众一起建立一个平台,集中发表意见,共同寻求解决方法,以实现国家和民主改革。”

泰国军方已经决定,在国王生日过后召集三军将领共同探讨国家出路。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3日再次暗示,军方不会介入这次冲突。他告诉媒体记者:“我将让这一问题在政治框架内解决。军方将从远处观察。”巴育当天下午敦促反政府示威者离开所有政府工作地点,让国家运行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美国将就韩亚客机空难举行听证会 调查拜登访日或遭“逼宫” 安倍希望日美统联合代表团:已开始向叙供应化学品运输冰岛警察有史以来首度击毙嫌疑人 获心国内首次破获比特币诈骗案 负责人被东NBA官方球队实力榜:步行者登顶 火FIFA公布2013世界最佳门将候选冬训首日李娜苦练发球 卡洛斯拍照亲身权利寻租致高招腐败频发 点招补录调专26岁被诊断出肠癌 兰溪小伙四年抗癌东阳人老乔投资炒比特币 4天9万元被中央气象台雾霾双预警齐发 上海首遭六上海雾霾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首次启动橙金华各汽车站月底将用上自动购票机上海现六级重度空气污染 要求学生停止上海首批名师课程登陆“慕课”学习平台徐州警方破获制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10江苏用户付比特币可买手机 网友呼酷 江苏:元旦春节严禁公款送礼吃喝职场新人开会时间上厕所错过点名遭解聘俄剑指北极 举行远东步兵极地军演(组南京地铁拟车厢禁食 逃票3次计入个人人教社承认初一语文教材有6处错误 公男子吸毒后前往派出所看望毒友 现场尿调查显示对大学食堂饭菜质量有好评者不九成受访者称身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存四央行30条勾画自贸区金融改革:便利个PMI连续14月高于临界点 制造业继工信部:钢铁业必须重组 每吨钢仅赚八国税总局:自贸区企业重组可递延缴纳所安倍起用女性秘书官 系日本内阁史上首秘鲁警方缴获运毒小飞机澳研究称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远超官方数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女作家莱辛去世日研究称日东部PM2.5升高主因系火省部级干部研讨班揭秘:吃食堂住宿舍不背地里限制媒体报道 日本“悄悄”举行以色列攻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目标是俄制500万叙利亚人在国内成难民 冲突严默克尔电话疑遭美安全机构窃听 致电奥埃及一军事情报大楼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李克强结束东南亚之行后见记者实录韩国公务员腐败严重 上百外交官子女有调查显示女性周一对容貌最没自信江苏大型民企赶潮民营银行 受益股票解杭州秋天真的近了 未来一周最高24℃专访前大使孙玉玺:中美在阿富汗创造合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英军情六处前官员淡化斯诺登事影响 称中秋铁路杭州站加开12对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