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起用女性秘书官 系日本内阁史上首次(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16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山田真贵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9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上午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将于同日开始起用经济产业省大臣官房审议官(情报技术战略担当)山田真贵子(53岁)担任首相秘书官。起用女性作为首相秘书官系日本自第一代伊藤博文内阁以来的首次。她将负责宣传和女性政策等工作。

菅义伟称,“女性的活跃”是安倍提出的经济增长战略的主要内容之一,此次任命体现了安倍积极起用女性的意向。他还表示:“肯尼迪大使也已经就任,首相一直呼吁重视女性政策,时机正好赶在了一起。”

山田真贵子于1984年进入前邮政省工作,曾任总务省会计课长等职,今年六月起担任经济产业省的官房审议官。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加上山田真贵子,现在安倍晋三首相的秘书官成为了7人体制,其中包括1名行政秘书官和6名事务秘书官。其他事务秘书官主要负责财务、外务、经济产业、警察和防卫5个省厅的工作。

浙江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信用档案习近平:不要平均数掩盖了大多数习近平关心农民工政策落实问题:吃定心书香跟着\"BRT\"漂起来 杭州漂国防部:三亚军港已经具备停泊航母条件日美防长就共同应对中国防空识别区达成澳总理就窃听事件做出新表态 印澳关系2013第三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在突尼斯两城市现暴力事件 抗议者冲击政德联盟党议会党团绝大部分成员赞同联合安倍称将在尊重国民知情权基础上推行秘伊朗就核问题与六国达成协议引发以色列日媒:安倍政权成立“国安会”是修改宪白俄首艘“海上多功能无人艇”下水实验伊朗拟开通直飞美国航班 伊美联合商会日本自卫队飞机未通报进入中国防空识别朴槿惠吁国会通过2014年预算案 促二战期间波兰获救一犹太儿童多年后重见叙利亚反对派宣布将派代表参加日内瓦-俄一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 并未造成人员俄前国防部长被控玩忽职守 本人否认犯德杜塞尔多夫圣诞市场开市 摊位租金达泰国上议院副议长会见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叙总统就伊核协议祝贺鲁哈尼 称提升伊泰国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国家警察总部供国际航班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正常飞罗总理亲到机场为李克强送行中罗将大幅增加人文交流李克强出访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罗欢迎中国企业,简化赴罗签证秘鲁警方缴获运毒小飞机澳研究称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远超官方数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女作家莱辛去世日研究称日东部PM2.5升高主因系火省部级干部研讨班揭秘:吃食堂住宿舍不背地里限制媒体报道 日本“悄悄”举行以色列攻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目标是俄制500万叙利亚人在国内成难民 冲突严默克尔电话疑遭美安全机构窃听 致电奥埃及一军事情报大楼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李克强结束东南亚之行后见记者实录韩国公务员腐败严重 上百外交官子女有调查显示女性周一对容貌最没自信江苏大型民企赶潮民营银行 受益股票解杭州秋天真的近了 未来一周最高24℃专访前大使孙玉玺:中美在阿富汗创造合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英军情六处前官员淡化斯诺登事影响 称中秋铁路杭州站加开12对临客回顾历年最棒的谷歌涂鸦(组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