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金华农科院科研大神们培养的睡莲美得像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6:45

闻名世界的大画家莫奈半生钟情睡莲,创作无数以此为题材的作品。在他的画布中,莲花莲叶的真实意象与水光流泻的意境幻象交织融合。作品让人叹为观止。如果曾经你对他的痴迷情节不解,那此刻近距离欣赏并了解睡莲的美,这种疑问,也许你会释怀。

古人用“清水出芙蓉”形容荷花的清新脱俗,那在笔者眼中“一花一叶一池娇”就是对睡莲最生动的描述。相较荷花,睡莲不似它那般艳丽饱满,却有一种更精致简约的美感。所以文人墨客常有“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 “蔓枝颤动醉黄昏,甜甜睡美人”的感慨。


波光潋滟,不蔓不枝,这是金华农科院睡莲科研基地的真实写照。据悉,基地引进并培育了鲜食兼用籽莲、观赏荷花、碗莲、睡 莲等五百多个品种(系)。其中睡莲分为耐寒睡莲、热带睡莲、澳洲睡莲、夜开睡莲等,包括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历年获奖品种,如“万维莎”、“孟加拉乌汶”、“狐火”、“暹罗紫”、“泰国国王”、“诗丽吉皇后”等名特优睡莲品种。而荷花主要是我国选育的较为优秀的代表品种,按栽培特性分为大型荷花、中型荷花、小型荷花和微型碗莲,如“秣陵秋色”、“艾江南”、“中国红”、“金陵凝翠”等。各类优良品种宛若“一泓塘水照晴岚”。

在那绿叶的映衬下,荷花有的舒展怒放,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仿佛在畅怀大笑:有的花苞初绽,像在启口说话:有的含苞待放,犹如羞涩的姑娘低头不语。

记者了解到,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水生园艺作物研究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是最早一批涉猎该领域的地市级科研单位,2009年加入国家水生蔬菜行业科技体系,2013年承建国家水生蔬菜育种创新基地,目前有科研基地100多亩。除了正常的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贵院还担负着资源保护、湿地保护、科普教育、环境优化等多项公益性事业。

暴雨后故宫为何无明显积水?故宫博物院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征程中弘扬长征精浙江14家企业入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 台州:高端装备制造 增添发展新动能瑞安:中瑞混凝土公司废水排入飞云江坚持道路自信:请牢记这份“初心”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日本制造”跌落神坛 安全气囊沦为“大货车隧道爆胎后方5车遭殃 高温天气大学生25天蹬车1760公里 朋友圈大学生25天蹬车1760公里 朋友圈纳米比亚辛巴族:即将消失的红泥人特价二手车曾泡水 厂家承诺无问题你买还做“低头族”?游客玩手机掉西湖 多金华小伙子想帮人们寻根问祖 家谱数据金华小伙子想帮人们寻根问祖 家谱数据强化安保 放假限行 看各国如何主办国强化安保 放假限行 看各国如何主办国张梓琳女儿3个月坐6次飞机 保护好耳36岁关心妍平安产女 高龄产妇如何备盘点相守十余载仍分手收场的十对明星盘点相守十余载仍分手收场的十对明星震惊!福建一男游客暴打女导游 插队被有些人是真的不会聊天唉!说你呢!俄65岁冒险家乘热气球绕地球破纪录中国中段反导或可拦截洲际导弹 一点领2岁女童抓破蚊子包后命悬一线 3次手浙江昨三地超40度 联合国:今年或为葛荟婕涉嫌吸毒 女儿若跟着她真的会好揭秘生鲜冷链配送(一):生鲜食品到家墨西哥奥运代表团为成员发防寨卡“装备杭州铁路公路机场安检已升级 身份证抽宁波8岁娃发明“翻书机” 还能联机播脸颊两侧长斑的原因?小窍门教你脸上有杭州大量户籍生面临调剂 你家孩子在列谎称报销保健品费 男子骗老人获刑45岁敬业医生猝死 离世前曾连做15梁黎明会见美国企业客人奥巴马移民改革难产 或变相助希拉里入佟丽娅蒋勤勤刘涛 产后更有女人味的女这些事儿别忘了做 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遗美籍外教撞脸爱因斯坦成网红:难舍中国中葡将开通直飞航班 移民葡萄牙更方便雪佛兰推出跨界版斯帕可 将于2017每天必经之路 掉下一根树干浙江严查水产交易6月1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水上游戏有“魔咒” 跑男团各个中招星空在她脸上!美艺术家名画彩妆惊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