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外教撞脸爱因斯坦成网红:难舍中国师生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8:24

美籍外教撞脸爱因斯坦成网红:难舍中国师生情

被称作“慢走教授”,只因他英文姓氏中的Manzo与汉语“慢走”发音相似。而在更大范围内,这位蓄着一撮短而硬的小胡子、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窝里的美籍外教,却因撞脸而走红于中国网络,被称作“福建农林大学版爱因斯坦”。

“慢走教授”决定要离开福建。临走之前,这位因撞脸爱因斯坦而爆红于网络的美籍外教决定写一封公开信,给他福建农林大学校园中认识或者不认识的学生。

在这篇公开信中,他写道:我已经打包好行囊准备启程了,但是仍将与你们和中国同在。时间绝不会改变你们动听的声音,你们微笑时的表情和你们身上闪光的正能量。与你们的回忆将会使我的梦变得丰富多彩,就像黑夜中明亮的一道光。你们让我感觉到自己年轻了。你们的每句话和每张笑脸都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我很高兴你们能陪在我身边。

  班里的同学们和Manzo的合照。

被称作“慢走教授”,只因他英文姓氏中的Manzo与汉语“慢走”发音相似。而在更大范围内,这位蓄着一撮短而硬的小胡子、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窝里的美籍外教,却因撞脸而走红于中国网络,被称作“福建农大版爱因斯坦”。

“慢走教授”任职的福建农林大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西郊,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的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慢走教授”与海外学院2014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中加)班拍毕业照。

“慢走教授”告诉记者,将在6月25日离开中国回到美国,下个学期将不会继续在农林大学任教。“这让我感到很伤心。因为我喜欢中国的学生们,我一定会非常想念他们。”

回忆在中国高校执教的三年,“慢走教授”为能在福建农林大学任教而感到幸运。他说,处处都能感受到温暖,即使不是自己班上的学生,只要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都会第一时间来帮忙。除了他爱的学生,美丽的校园、清新的空气、美味的食品,都让“慢走教授”依依难舍。他说,自己是一个“吃货”,尤其喜欢面条和炒花蛤。

未来,“慢走教授”将回到佛罗里达州执教。他告诉记者,因是在新泽西州成长,会去纽约和新泽西,见见曾经的玩伴以及大学的朋友。

  “慢走教授”丰富多彩的课堂。

但是回到美国之前,“慢走教授”还有一个愿望。他说,写下公开信是因为想让同学们知道,让彼此有足够的时间来道别。按照他家乡的习俗,当人们要离开的时候会道别;而当人们回来了,会说“嗨,你回来啦”。

“慢走教授”的名片。他任职的福建农林大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西郊,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龙敏 摄

如果说中国还有一点点不满意的地方,“慢走教授”说,那就是中国学生太害羞。他说,离开这里之前,希望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好好地道别,或合影留念,或共进午餐。“如果在校园中遇见了,可以像看到老朋友那样,说声你好或者再见,一起进餐,聊聊天,不需要害羞。”

  “慢走教授”在中国十大历史名街——三坊七巷游玩。

“慢走教授”说,与中国学生的回忆将会使以后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就像黑夜中明亮的一道光。“中国学生让自己感觉年轻,他们每句话和每张笑脸都让自己感到由衷的开心。”

商场试衣间试衣服 居然被拍发到网上日本一名高三女生因妊娠不能上体育课被日本一名高三女生因妊娠不能上体育课被荣威RX5于6月16日公布预售价 7“十秒到”云南过桥米线—我送给您的父新款福特翼博谍照曝光 或于11月亮相女人最看重男人的哪些品质志高"高风凉节"因夫妻吵架 母亲将2岁男童扔下楼“假货胜真品”?马云实话还是媒体误读双高SUV是神马 CX5双高绝技打动欧洲杯:法国提前出线 格子破门帕耶锁干洗店加盟创业项目:美国GEP干洗机嘉士利果乐果香5种口味补充身体所需维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审视新媒体技宋仲基吴彦祖全智贤范冰冰 中韩明星合宋仲基吴彦祖全智贤范冰冰 中韩明星合《是!尚先生》剧中定制婚戒大揭秘高考阅卷场揭秘:老师们的手机放这里辟谣方便面世卫组织归其为垃圾食品我交了个磨人的女朋友 现在的生活成了男子裤裆处突然发生爆炸还起火了!爆炸震惊!残忍!夫妻吵架 母亲竟下手把孩锻炼时教练分神 小伙子意外受伤“十级街头实验!俄女子为得免费iPhone街头实验!俄女子为得免费iPhone“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三大真实含义“河北虐童父亲”已被警方控制 抚养权“河北虐童父亲”已被警方控制 抚养权印度野象大摇大摆漫步小镇大搞破坏引发中葡将开通直飞航班 移民葡萄牙更方便雪佛兰推出跨界版斯帕可 将于2017每天必经之路 掉下一根树干浙江严查水产交易6月1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水上游戏有“魔咒” 跑男团各个中招星空在她脸上!美艺术家名画彩妆惊艳网瘫痪战时代更需要人民战争 核心是整体唯品会施华布朗女装专场 成就精致女人十里梅坞 浙样红航拍再现茶村芳华美插画家用玩具画板创作神奇作品 售价各国“国兽”PK哪家强? 野牛、北极村民挖笋挖45公斤炮弹 或为抗战时日可以吃的银河!星空蛋糕风靡社交网络 惊险!瑞安一货车拐弯有盲区 拖行行人扎克伯格:未来10年内人工智能超越人美福嘉儿:未婚孕妈如何去美国生孩子?朝鲜亮出停止核试条件 要求美韩停止年鲁山“5.25”重大火灾事故案开庭“女孩玩唱吧花22万”追踪:唱吧全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