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8岁娃发明“翻书机” 还能联机播放阅读心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4:01

7月13日,对一位普通的宁波妈妈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她8岁的女儿陈哲韵要与宁波全市55个中小学生对手PK,登台讲演她的创客作品——智能翻书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创客进入了教育的视野。浙江省也掀起新一轮的课改热潮,创客可以说是课改实践中拓展课程中的一个“菜园”。

陈哲韵,宁波江北区一所普通镇小的一名普通小学生。但是,正是这位普通的小朋友,她的创客作品战胜了85%的高淘汰率,从全大市1000多个海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晋级第二轮讲演比赛的一张珍贵门票。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翻书机,让它从1000件作品中亮出自己的色彩?

这位陈哲韵小朋友设计的翻书机,不仅能根据小朋友需要自动翻书,还能与其他小朋友的翻书机互联,翻到第N页主动播放第M个小朋友的提问或学习心得,想想是不是很神奇?我翻的不仅是书,更是伙伴,我翻的不仅是页码,更是思维——有这样的智能产品陪伴学习,那简直是帅呆了!

“不容易啊,真牛!”一位来自同一区域的指导老师感叹道,“短短三分钟,不仅需要讲述创意与智能原理,还要迎接评委提问的挑战。”

据悉,像陈哲韵小朋友一样的奇思妙思的作品,江北区在市赛亮相的还有18件,如BingBox墙体式自动储物箱、智能环保植物景观灯、智慧之门、智能穿着搭配衣柜、冷暖冰箱、亲情水杯等等,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我们的氛围很好。” 陈哲韵小朋友妈妈说,“本来也不想让孩子玩的,总觉得高大尚,孩子还不够格,但整个江北区有13所学校都开始搞了,于是让女儿也接触了一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在三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女儿的学习潜力与激情超乎我想象。”

“这样的比赛形式非常好。”老师和家长们都对此点赞,“这样的项目,培育出来的人才不仅会做,而且还会讲,更智慧、更阳光、更自信。”

“用创造带动学习,用创造成就自我,让孩子拥抱世界,乐创未来!”一位江北区教育局负责人诠释了整个江北区创客教育的经营之道。

夏日炎炎,由宁波市江北区教育局承办、由宁波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第四阶段比赛再次掀起一股创新热浪,它让更多的学校走出创新学子,它让更多的家庭育出创客牛娃!

脱发治疗最快的方法,不做聪明“绝顶”萨德最终部署地敲定 韩媒:中国不会被萨德最终部署地敲定 韩媒:中国不会被国外妹子用鱼当胸罩 炫钓鱼还是身材?国外妹子用鱼当胸罩 炫钓鱼还是身材?情侣摩托车上秀“花式”接吻 蹿红网络情侣摩托车上秀“花式”接吻 蹿红网络表姐弟相恋偷领结婚证 表弟起诉要求判表姐弟相恋偷领结婚证 表弟起诉要求判瘾君子在航班上吸毒品 鼻头沾着毒下机瘾君子在航班上吸毒品 鼻头沾着毒下机台州市多部门联合出台非法捕捞水产品刑【图说】“瓯三代”崛起 国遗瓯剧传承【图说】“瓯三代”崛起 国遗瓯剧传承英媒揭秘新首相背后的男人:情定舞厅 英媒揭秘新首相背后的男人:情定舞厅 情侣在飞奔的摩托车上“花式”接吻 蹿情侣在飞奔的摩托车上“花式”接吻 蹿美国花900万美元购核燃料阻止伊朗发美国花900万美元购核燃料阻止伊朗发俄总统秘书:法律未限定总统性别 女性俄总统秘书:法律未限定总统性别 女性记者称“查煤气送外卖抄表” 5个孩子记者称“查煤气送外卖抄表” 5个孩子英女子被“寒冰”所困:手脚发青 全年英女子被“寒冰”所困:手脚发青 全年宁波海事局起草提案正式列入国际海事组《速度与激情8》曝大量剧照 FBI霍《速度与激情8》曝大量剧照 FBI霍杭州:18387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最脸颊两侧长斑的原因?小窍门教你脸上有杭州大量户籍生面临调剂 你家孩子在列谎称报销保健品费 男子骗老人获刑45岁敬业医生猝死 离世前曾连做15梁黎明会见美国企业客人奥巴马移民改革难产 或变相助希拉里入佟丽娅蒋勤勤刘涛 产后更有女人味的女这些事儿别忘了做 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遗美籍外教撞脸爱因斯坦成网红:难舍中国中葡将开通直飞航班 移民葡萄牙更方便雪佛兰推出跨界版斯帕可 将于2017每天必经之路 掉下一根树干浙江严查水产交易6月1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水上游戏有“魔咒” 跑男团各个中招星空在她脸上!美艺术家名画彩妆惊艳网瘫痪战时代更需要人民战争 核心是整体唯品会施华布朗女装专场 成就精致女人十里梅坞 浙样红航拍再现茶村芳华美插画家用玩具画板创作神奇作品 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