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敬业医生猝死 离世前曾连做15小时手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1:25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金丹昨天(6月30日)早晨被发现在医院宿舍逝世,年仅45岁。据同事称,金医生离世前两天,仍从清早一直工作到深夜10时许,后因身体不适在宿舍休息。

6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金丹医生的办公室,他的座位上摆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除此之外,一切还保持着他离世前两天的样子。办公桌上摆着一个足部骨骼模型,另一侧垒着厚厚一摞学生的毕业论文。一件别着工作证的白大褂,静静地挂在门后,只是主人再也没有机会披上了。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信息库显示,金丹,生于1971年,今年45岁,博士生导师、副教授、主任医师。

离世前两天做手术到深夜

同事罗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周一(6月27日)金医生已经觉得头疼不舒服。“我们看他趴在桌子上,劝他回去休息。”但金医生没太在意,6月28日,也就是离世前两天,他还安排了五六台手术,从早上7时30分一直忙到晚上10时多,几乎是连轴转在工作。

手术后,因为家住得远,金医生买了一包方便面就回医院宿舍休息。或许是太累了,前天,金医生身体不适请了假,原本这天傍晚,他还要参加一个学术沙龙。

“出事前一天,同事、家人和学生都给金医生打过电话,没有接听。”罗医生说。不过,对于医生而言,电话没人接很正常的事,不是在做手术,就是在忙别的,所以大家也没太在意。

直到昨天一早,金医生还没接电话,大家这才担心起来。几名同事来到医院宿舍门口,听到房间里电话铃声一直在响,惊觉出事。打开门看,发现金医生躺在地上,已经没有呼吸。

创伤骨科副主任陈滨说,目前怀疑金医生是在30日半夜到清晨猝死,估计是脑血管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最终结论还要等到法医报告出来后才能确定。

吊完针直奔手术台

“我们都不敢相信,他那么年轻,突然就走了,他太累了。”在同事眼中,金丹医生年仅45岁已经是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年轻有为,对工作认真负责,凡事力求完美。“做我们这行,工作压力本来就大,金教授又是很执着、很有追求的人。”同事罗医生说,金医生工作繁多,除了日常临床医疗工作,还有大量的教学和科研任务,金医生还是《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的编辑部副主任,就在离世前,他的桌面还放着几篇尚未审稿的学术文章。

“经常看到他病了,打着吊瓶还坚持伏案工作,有时刚打完吊针就直奔手术台。”与金医生共事的项护士回忆,有时凌晨两三时,值夜班的同事还会看到他在办公室写东西。

金医生的烟瘾和茶瘾很大,或许是为了消除疲劳,同事们经常看到金医生一根接一根地吸烟。在他办公桌上的烟灰缸里,还留着一截剩下的烟头。项护士说,正是因为太累了,年仅45岁的金医生已经是头发花白。

从LPL预热赛到年度电竞盛宴:德杯两纳兰特解析净水器十大品牌排名的闹剧瑞士钟表业预测2016年出口将出现下瑞士钟表业预测2016年出口将出现下聪明家庭主妇的选择:洁豹F1智能洗地回拨"10086"奥运女篮落选赛 中国溃败于西班牙杨洋启程雅典 将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怀孕前要治疗的十大疾病,三、六、十更立夏了,妈妈必须注意宝宝的饮食孩子胆小害羞不一定是好事!胡海默:孩子的自尊心源于爸爸,还是妈宝宝到底能不能吃香蕉?这样给宝宝剪指甲的父母,看看你们错在宜家上半年在中国6次召回问题产品 看别说国产厂商不要脸,守望先锋竟然“抄梦泉宝芙兰周年庆百万微商培训轻松拥抱历史性“赶考”和中国共产党甘肃卓尼匠师双手残疾 “捧”刻藏式木甘肃卓尼匠师双手残疾 “捧”刻藏式木6个误区,让学生考试成绩越来越差你知道苹果CEO库克毕业于哪所大学吗大学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十大专业课差生家长:接受孩子的现在 用最大的努美国小学生这样学习中国历史选择考研,你清楚的你的动机吗?在线教育普遍还没找到方向民调:82%的俄罗斯公民为生活在俄罗民调:82%的俄罗斯公民为生活在俄罗挑战亲妈都认不出的网红脸 人机大战谁梁黎明会见美国企业客人奥巴马移民改革难产 或变相助希拉里入佟丽娅蒋勤勤刘涛 产后更有女人味的女这些事儿别忘了做 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遗美籍外教撞脸爱因斯坦成网红:难舍中国中葡将开通直飞航班 移民葡萄牙更方便雪佛兰推出跨界版斯帕可 将于2017每天必经之路 掉下一根树干浙江严查水产交易6月1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水上游戏有“魔咒” 跑男团各个中招星空在她脸上!美艺术家名画彩妆惊艳网瘫痪战时代更需要人民战争 核心是整体唯品会施华布朗女装专场 成就精致女人十里梅坞 浙样红航拍再现茶村芳华美插画家用玩具画板创作神奇作品 售价各国“国兽”PK哪家强? 野牛、北极村民挖笋挖45公斤炮弹 或为抗战时日可以吃的银河!星空蛋糕风靡社交网络 惊险!瑞安一货车拐弯有盲区 拖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