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归还借款遭不否认 法院依据判归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0:49

新蓝网5月26日讯 结婚时甜甜蜜蜜,财产不分彼此,可一旦感情破裂,两人之间债权债务往往因没有相关凭证,难以说清,要求确认双方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往往难获支持。

【案情回放】

在小张与丈夫小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小张为了买车向小李借款12万元,后两人因感情不和,经法院判决离婚,车辆归小张所有。在离婚诉讼中小张表示借款中的96000元已经汇款给了小李的姐姐王某,王某应当已经将该款转交给小李了,但小李表示并未收到该笔汇款。小张不得不向德清法院起诉要求王某归还96000元。

庭审中,王某称小张向其汇款是归还其他借款,因为小张在与小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多次向其借款,由于双方的亲戚关系未要求对方出具任何手续, 但王某不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与小张存在其他借贷关系,且不能提供有效的证据证明其有取得96000元款项的合法依据,故法院将无法支持其抗辩。据此,法院判决王某归还小张借款96000元。

【法官提醒】

亲朋好友之间的借贷很平常,很多人为了图方便,常常通过好友转交的方式还款,事后没有及时确认,到了最后讲不清钱款往来,给自己造成麻烦。法院是讲证据的,亲戚间归还借款,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或图省事,通过他人转交,事后也不去找对方立字据,要不然好事可能变成坏事,亲友之间也会反目成仇。(通讯员 沈妮)

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突破千万元大凌晨大货车拉断龙门架 肇事司机开了警惕百元假钞:店老板频频报警 杭州高空坠楼:杭州一女子18层高楼坠落 一提子怡就笑 汪夫子很幸福!店老板频报警 杭州出现“M3W”开头警方:杭州地铁武林广场站事故系乘客突人气男星最新排名古装剧十大复仇女角色遭软禁被跟踪的女星叶一茜陈若仪李湘《爸爸去哪儿》娇妻素李晟孙俪赵薇佘诗曼古装剧十大复仇女神全智贤周慧敏梁洛施张柏芝遭软禁被跟踪陈学冬柯震东凤小岳陈晓李治廷蒋劲夫人20140523《浙江新闻联播》尘埃落定 融创50.6亿收购绿城24爱定米:保质期内发霉了?戴尔笔记本保修期内修6次 修个没完疯狂健身45分钟 女孩肌肉溶解圆通速递 快件到底在哪里?宏源陈皮糖有异物?银时代线上线下 质量有别?整容也救不了的致命缺陷明星证件照吓死妈出道10年逆天惊悚对比照女星不施粉黛素颜巨丑成功搭上富二代的女星李念李学东《纸婚》剧照曝光 老公客串金秀贤李敏镐朴有天EXO明星证件照吓杨幂佟丽娅刘诗诗张雨绮女星整容也救不非法买卖36根象牙 浙江政协委员邵燕杭州“70码飙车案”主角胡斌再酿车祸主播的“特别”任务林心如蒋勤勤范冰冰赵薇 琼瑶女神集体两种模式高考 划分技术与学术类人才社会各界为妞妞送关爱 灵隐寺举行祈福持续严寒难变暖 北极冷空气爆发南下是温州出台违停严管措施 催生小区收费车杭州经适房12日上市交易 手续怎么办温州苍南干部信用评级 家暴罚5分赌博杭州萧山纵火案嫌疑人杭州:内向男孩翘课后反锁家门险坠楼 舟山一特大卖淫团伙被摧毁 卖淫前还吸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来了 预防手足口病这20140214《厨星高照》:草莓大车撞保安2死6伤 疑物业交接引发寒流再袭美国 部分地区低温或达零下4乌克兰主要反对派拒绝政府条件 称要继戴“贫帽”的县达832个 扶贫重点县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偷情数月 支持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