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违停严管措施 催生小区收费车位走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53

温州出台违停严管措施 催生小区收费车位走俏

某停车库636个停车位全被租空

“七必拖”、人行道违停开罚、撤销10%路内停车位……从去年年初至今,温州市陆续出台一系列交通违停严管措施,违停拖车成为交警一项常见的交通管理手段。而截至目前,市区的汽车保有量有50万辆,停车位到年底也仅20万个。“停车难”突出,乱停车风险加大,日前,记者随机走访市区几个小区发现,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租车位、买车位,往日鲜有人问津的收费停车位开始走俏。

记者相继走访春秋社区、人才大厦、花柳塘等几个小区。

南浦停车库是下吕浦最大的立体停车库,可同时停放小轿车636辆。然而,车行至入口,记者即被告知:“车位已满,拒绝临时停车。”据该停车库负责人刘经理介绍,停车库目前采取月租制。从去年年初起,车位全被业主租光,家住秋明组团的殷先生干脆交了一年租金,“我是罚怕了。这车位还是上个月有业主搬出去,我才好不容易排到的呢。从登记到领到车位,等了足有二三个月。”查阅管理处登记记录,记者发现,目前还有近30位居民在“等位”。

而在花柳塘朝霞停车场和人才大厦地上停车场,过半数车位也被业主认租,外来车辆可临时停放的空间不足15%。类似情况也发生在广信大厦。据小区物业管理处介绍,目前该小区地上地下近600个停车位,已全部被认租一空,只得取消外来车辆、出租房车辆停放。而市府路云锦大厦的车位除了采取“限内”原则之外,还只卖不租。

而在楼市,车位与房子的价值的关联也日趋密切。“一些已交付的小区,车位早就卖完了,如果带车位出售,肯定比没车位的要好卖得多。”温州平安易居房产中介公司一销售人员介绍,“车位价算在房子总价内,贷款压力相差不大,却恰好解决了后顾之忧。”

记者另从置信、新中梁等几个房产开发公司了解到,新楼盘的车位销售情况非常乐观。以置信原墅为例,该小区停车位目前已全都卖完。有的业主一户就认购了三四个车位。(编辑 徐立)

神秘好心人向慈善总会捐款15年 数额湖州富二代不计后果偷全新宾利 回浙路温州市区10来个窨井突然爆炸 原因不杭州招事业编制教师1168人 学历要温州12岁男生“为情所困” 考场作文宁波一"老酒饱"跟老婆吵架 露宿室外宁波一学校手持绿卡的高中“学霸” 免莫言受聘为杭州文艺顾问 为杭州文化发杭州今天可能出现中度霾 本周灰霾持续杭州一男子称救助老人被冤 求助媒体寻杭州良渚遗址综保工程即将开始 20121岁女大学生患癌离世 病逝前依旧担国内首次破获比特币诈骗案 负责人已被嫦娥三号发射7个小时 义乌商人登月车宁波一女子代朋友收借款并签借条 被法金华一奥迪深夜坠河 爱钓鱼的交警几句杭州:非法买的车库被业主收回 居住老宁波:政府撑腰 热心市民让残障学生成杭州:车辆变道引发口角 奔驰马六车主突发:杭州萧山一公司傍晚发生火警 无历时5个月 2013杭州十大美丽样本温州母女裸死案告破 嫌疑人系惯偷作案冬天孩子要不要天天穿校服?杭州一班级宁波市治堵办调查:八成受访者愿意优先游走在健身和扰民之间——“广场大妈”宁波:女婿起诉丈母娘 老婆携子出走他杭州99家农贸市场实行明码标价 买菜嘉兴:为点击率上传淫秽物品 老实的年浙江取消“三好生”仅是教改第1步 高火车东站西广场有望元旦全部完工 春运杭州经适房12日上市交易 手续怎么办温州苍南干部信用评级 家暴罚5分赌博杭州萧山纵火案嫌疑人杭州:内向男孩翘课后反锁家门险坠楼 舟山一特大卖淫团伙被摧毁 卖淫前还吸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来了 预防手足口病这20140214《厨星高照》:草莓大车撞保安2死6伤 疑物业交接引发寒流再袭美国 部分地区低温或达零下4乌克兰主要反对派拒绝政府条件 称要继戴“贫帽”的县达832个 扶贫重点县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偷情数月 支持率不我驻英美俄等国大使分别在当地媒体撰文温州一工人坠入4米深井 被消防人员救两部委:2015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老人倒地喊“扶我一把” 小伙担心被讹钱塘江水质断面部分点位已无异味 将推土耳其5名警方高层被免 总理称国家依奥地利新外交部长仅27岁 成欧盟最年季莫申科不同意乌克兰反对派与当局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