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技术可使香蕉的保鲜期延长一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7:46

香蕉买来后放不了太久,几天不吃就可能太熟烂掉。现在,以色列农业专家通过改变特定基因,能让香蕉的保鲜期延长一倍,从而大大延长了香蕉这种常见水果的“货架寿命”。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农业部下属农业研究中心Volcani研究所专家哈亚·弗里德曼日前说,改变特定基因后,香蕉的整个成熟期被拉长,能够保鲜的天数至少能延长一倍。相比之下,同时采摘下来的对照组香蕉,却按照正常的速度快速成熟,很快就变黑腐烂。

此前农业界曾在西红柿中进行过类似的基因改造,使西红柿更不易成熟腐烂。据介绍,与香蕉成熟相关的基因大约有80个,弗里德曼等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锁定负责“催熟”香蕉的特定基因,并通过基因工程改变基因,干扰正常的成熟进程。

对于基因被改造过的香蕉,我们还能愉快享用吗?对此,弗里德曼说,他们进行的实验室测试显示,改变基因后的香蕉无论质量还是口味都不会受到损害。

弗里德曼说,这种基因改良香蕉对香蕉种植业以及零售业都有帮助。尤其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人们依赖香蕉等新鲜果蔬获取营养,但冷链运输存储等又较难实现,因此延长保鲜期的香蕉无疑更方便运输和储存。

女子心情不好躺马路被救护 网友:浪费女子心情不好躺马路被救护 网友:浪费中国百名鼓手太原上演锣鼓盛宴评论:科学教育不妨让青少年唱主角从显示器到癌症治疗 纳米颗粒物有望引12岁男孩患怪病体重203斤 腹部肿12岁男孩患怪病体重203斤 腹部肿男子不满入场费比女士贵 告娱乐场所歧男子不满入场费比女士贵 告娱乐场所歧贵州一学校毕业考成绩由喝酒决定:喝满贵州一学校毕业考成绩由喝酒决定:喝满男孩脑袋卡防盗网变“钢铁侠” 亲爹都男孩脑袋卡防盗网变“钢铁侠” 亲爹都乌克兰媒体:总理亚采纽克涉嫌受贿30墨市亚裔12岁小女孩获澳青年射箭锦标吓死宝宝了!女子滑雪自拍不知被黑熊追女司机停车有“神技”:把车停在两树之中纪委机关报解读党员炒股:严禁七种行英国吝啬老头竟是百万富翁 身后150河南女子被丈夫砍16斧脚筋断裂 忍无醉酒男子医院追砍医生 其妻阻拦手掌被有漂亮瑶妹的地方——广西歌娅思谷法国称戛纳电影节期间安保措施将达“最广东梅州男子卖自家地获利70万被判刑深圳未来5年筹集万套人才公寓房 加大国内VR产业迎来投资热潮 技术薄弱和湖南拟禁止通航水域漂流 无证渔船捕捞南京一楼盘涉嫌捂盘被通报 被责令按备600多只智利“萌兽”羊驼空降河南《2015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公开校长暴打9岁男童,艺校成“武校”?神童17岁考上中科院硕博遭劝退:母亲中国作家曹文轩获得2016年国际安徒警惕!这两个号段来电话和短信千万小心说是能报销 回去报不了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湖州12岁男孩嘴里长满牙齿 能发声不多地楼市发高烧 上海人裹被子连夜排队滔滔不绝: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今起王昌荣任台州市委书记实拍:天津津南区双港镇发生两起连续爆墙壁渗水搬走 究竟算谁违约?南海海域一货船沉没 11名船员仍下成都男子“双11”网购硬盘 拆开包裹霸气豪女子是怎么跟老公斗气的?一个撒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品读匠心 雪花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进入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新生儿疑遭生母从4楼抛下 被弃雨中数张柏芝小S刘晓庆刘嘉玲 公开分享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