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6 15:18

3月15日晚上,饿了么不幸成为央视315晚会第一个被曝光的企业。央视记者经过实地调查,称饿了么采用“黑作坊”,没有顾忌到消费者的实际利益。在“饿了么”网站上,餐馆的照片看着干净正规光鲜亮丽,但实际却是油污横流,不堪入目。一时间饿了么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媒体在当下又将镜头对准了饿了么的送餐员,让我们看看一位普通的上海饿了么外卖送餐员背后又有什么故事。

2016年3月16日,午餐前的一个小时,上海虹口区的一家黄焖鸡米饭店铺内,刚刚完成一单配送员的老张带上印有“饿了么”标识的蓝色头盔,打开手机准备开始下一单的工作。一个配送站的四名骑手,就这样快速日复一日投入到每天的作战中。方圆三公里的餐馆、商务楼、小区、学校,成为他们的主战场。

汽修工转行送外卖来自山东的饿了么配送员老张,算是一个老骑手了。加入饿了么外卖之前,他已经在上海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如今,在上海租房,老婆和孩子也都接到了身边。做过汽修打过零工,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来了饿了么当起了送餐外卖员。

一天送近四十单是常事对路况很熟悉,再加上比较勤快,他的订单一直比较多,“一天送近四十单是常事,尽管没有基本工作,收入都靠接单,但月工资也比在原来的工作高出一截”。

经过多次的“跑盘”,张师傅对方圆3公里内的楼盘了如指掌。知道从哪个门或者电梯进,离用户位置更近。遇到只写公司名没写详细地址的订单,也能快速地找到其位置。

骑手挣的都是辛苦钱“别看工资高,都是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换回来的。”张师傅说,他一把年纪,为了赶时间,常常是拿着餐品飞奔,有时送慢了,饭菜变温了,客户不理解,给他个差评,他这单就算白干了。

每天的高峰期都在上午10点半到下午1点半,晚上是4点半到7点半,四个外卖员的吃饭时间从来都不准,粗茶淡饭简单对付。平常一个月能赚五六千,多的话能拿到七八千,可别人的吃饭时间,正是他们的黄金时间,常常是争分夺秒“饿着肚子给别人送饭”。

“餐品一般在大厦、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被盗。”有关人士介绍,现在骑手在容易被盗地点,都会背着外卖箱去送餐,避免餐品离开自己视线。

“内敛”小哥已过不惑之年加入饿了么一年多了,老张的外卖“小哥”之路还在继续,他强调,对路线要熟,对商家顾客要坦诚,要对顾客说实话,遇到问题要及时请求同伴的帮助。

虽然仍被叫做小哥,如今却已过了不惑之年,张师傅性格内敛,问他为什么换工作他只是笑笑不回答,每当把饭菜送到客户手中时,他也只微笑地说一句“祝您用餐愉快/工作顺利”,然后轻轻把门带上。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白干

(实习编辑:王月红)

揭秘饿了么送餐员的一天:一个差评就算男子玩手机忘了看病 医生下班后被困二男子玩手机忘了看病 医生下班后被困二新秀丽 拉杆箱又上黑榜?TCL电视 爱奇艺视频不再免费看?统计局: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统计局: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80后男子将老人打成熊猫眼 斥不该早重庆高三学霸生物笔记走红 手绘图生动不批年休假 就和你拼命退租女生的房间吓晕房东:连马桶都比房外媒谈论朝鲜卫星 已经停止翻滚运行底破冰:传奥巴马20日访古巴 演讲稿提世界幸福排行榜发布 丹麦夺魁中国排名全新社交 滴滴+陌陌的嘚嘚获温商百万女子国际航班上被骂中国猪 求助空乘反“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斑马线“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排队 中国式过马路 只是因为“看样”吗?违法变道将严查 市民也能参与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全球市场再掀北大清华自招报名启动:北大增3专业清“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多位高学历者因何受骗破冰:传奥巴马20日访古巴 演讲稿提赵薇晒三口照刘德华朱丽倩24年长跑 旧金山渔人码头,活色生香的海边集市报警说朋友被杀原来在玩LOL 少年1连环画画家贺友直去世 没等到《贺友直湖州12岁男孩嘴里长满牙齿 能发声不多地楼市发高烧 上海人裹被子连夜排队滔滔不绝: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今起王昌荣任台州市委书记实拍:天津津南区双港镇发生两起连续爆墙壁渗水搬走 究竟算谁违约?南海海域一货船沉没 11名船员仍下成都男子“双11”网购硬盘 拆开包裹霸气豪女子是怎么跟老公斗气的?一个撒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品读匠心 雪花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进入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新生儿疑遭生母从4楼抛下 被弃雨中数张柏芝小S刘晓庆刘嘉玲 公开分享闺房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客轮翻沉救援:消防官兵连续工作18小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凤姐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我把美国人武媚娘传奇萧才人“翻白眼”红遍网络 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