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轮翻沉救援:消防官兵连续工作18小时破拆搜寻雅思10分是什么水平雅思10阅读解析test3雅思12月考试时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8 16:10

中国网6月11日讯 据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消息,6月9日中午,参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救援破拆工作的宜昌消防支队22官兵回到宜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这些消防官兵们身临救援一线,经历了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克服了体力和心理上的种种困难,完成了救援任务。

救援:宜昌消防官兵赶赴监利

6月1日晚9时许,“东方之星”客轮在监利县江段翻沉,省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展开了救援工作。2日凌晨4时许,宜都市消防中队中队长彭彪在睡梦中被叫醒,他与宜昌消防支队特勤、西陵等消防中队的3名官兵火速前往沉船现场救援。4人都是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具有一定的水下打捞、搜索、定位等专业救援经验。

4小时后,他们赶到沉船现场,顾不得路途的疲备,在与省消防总队救援队会合后立刻开展救援行动。4人的主要任务是使用生命探测仪搜寻生还人员,以及被救人员的转移等工作。

两天里,4名官兵日夜不停坚守在一线,连续作战,完成了第一阶段救援任务。3日,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深入,省消防总队再次发出调集命令,增派人员前往现场。宜昌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副科长李欣带领21名官兵赶到监利,开展第二阶段救援工作。

消防官兵带着50多套破拆和救援工具,开始了救援准备工作。“当时,沉船离岸边较远,我们心里十分着急,大家都恨不得马上去参与救援。”李欣说。此时,天下着大雨,李欣和战友们搭了个棚子放置设备,22名战士整夜坚守在江边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

救援指挥部决定在沉船下游利用渔网沉入江中设置拦截网,宜昌消防官兵接到任务后,一部分人从400米远的岸边接力搬运3000块砖块到船上,装入渔网沉于江中完成2道拦截网设置;另一部分人负责岸上照明保障救援工作。由于沉船附近的江面开阔,风急浪高,船舶颠簸,渔网沉下江中后反复飘起,绳索几次被冲断,布网工作难度较大,官兵们从当天清晨6点到次日清晨,反复三次才完成拦截网设置任务。

现场:奋战18小时搜寻遗体

6月5日,经过紧张作业,沉船“东方之星”被扶正,船身渐渐露出水面。在经过连夜布网工作后,宜昌消防官兵短暂休整三四个小时,又开始了最艰巨的破拆和转移遇难人员遗体的工作。当晚11点,22名官兵身着全闭式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登船搜寻遇难人员遗体。

由于沉船呈倒扣状翻沉,船身4楼是沉船失事后变形最严重、内部最复杂的一层,宜昌消防官兵承担这一层的清理搜寻任务。救援突击队长李欣、东山消防中队排长高翔各带领一组官兵对船身4楼的40多个房间逐一进行破拆、搜寻。官兵们在门板、床板、钢板、被褥等多种杂物堆积中寻找遇难者遗体。

“时值深夜,战友们想得最多的不是恐惧而是如何迅速破拆,尽快将遇难者遗体找到,给遇难者家属以安慰。”李欣说。破拆中,消防员宁可多拆一扇铁门也不取捷径,做有可能伤害遗体的破拆,给逝者最后的尊严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消防员大多数使用无齿锯锯开船体钢板,用锤子、斧头等简易工具进行破拆,甚至徒手去挖开杂物。负责破拆的邓彪连续工作18个小时,先后用坏了3个无齿锯,2个液压工具。

@@@@@@@@

由于船体变形,很多时候,救援官兵还要调整各种姿势,躺着、趴着、跪着进行破拆工作。在作业中,许多消防员的手部、腿部、脚部都被划伤,高翔还被钉子戳伤;消防员们身上的防护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他们仍坚持着,互相打着气鼓舞士气。

经过18个小时不间断清理搜寻,宜昌消防官兵在沉船破拆难度最大的4楼船舱内先后破拆38个房间,清理搜寻出遇难者遗体43具。

6日下午5时许,满身疲惫的22人完成任务,刚刚上岸,都累得瘫倒在地上,站不起来。

感动:爱心涌动让官兵热泪盈眶

在救援过程中,官兵们都是带着沉痛的心情工作的。在破拆前,大家沉默不语默默地低下头,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表达致哀之情。破拆过程中,一些场景也让他们忍不住掉泪。点军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陈华说,他们曾在破拆一个房间时,看到一对老年人手拉手躺在地板上,那种生死相依的场景令他们十分感动,都忍不住掉下眼泪。参与清理搜寻的官兵,有些是20多岁的年轻官兵,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横的救援,心理压力很大。

31岁的李欣作为队里最年长者,他除了率先垂范外,还安排紫阳消防中队马金剑、特勤消防中队杨凯、夷陵消防中队蔡文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兵在前方探路,年轻的消防官兵则跟在后面,随着工作的开展,大家很快就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开始工作。

救援过程中,监利人的爱心和为救援人员提供的各项志愿服务也令他们感动。

当地一些餐饮酒店免费为救援人员和遇难者家属提供食物,一些宾馆和居民也空出房间免费提供休息场所,一些出租车系上了黄丝带,免费接送相关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还将水和食物送到江边,提供给救援人员,让他们恢复体力。在他们连续工作18小时、完成破拆任务后,一辆渔船义务将他们送到岸边,还将船上自备的面包、饼干、八宝粥送给官兵们。陈华说,虽然只是普通的食物,可对当时的他们来说,却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味道。

上岸后,看到监利县城所有的户外屏幕、商家门前和出租车上的LED屏上都打出“监利人民感谢救援官兵”时,众人的心里暖融融的,不少人热泪盈眶。监利人民的全力支持,为前方救援的工作人员们鼓舞了士气,保障了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9日上午,完成救援工作的消防官兵们返回宜昌。稍事休息和经过心理辅导后,他们又将投入到日常的消防工作中。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从洛桑感受北京冰雪魅力—北京申冬奥展中国冰雪运动人口爆增 "北习近平:中缅是亲密友好的邻居习近平:中缅是亲密友好的邻居客轮翻沉救援:消防官兵连续工作18小媒体在“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件中的从洛桑感受北京冰雪魅力—北京申冬奥展中国冰雪运动人口爆增 "北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浙江海宁斑马线案今天宣判 原告贝先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约共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张柏芝小S刘晓庆刘嘉玲 公开分享闺房张柏芝李亚鹏徐静蕾冯小刚 818脾气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奔跑吧兄弟》明星童年照曝光 bab林志玲吴佩慈范冰冰柳岩 女星陪酒价目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凤姐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我把美国人武媚娘传奇萧才人“翻白眼”红遍网络 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