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重来\"杀\"了个回马枪 冬雨紧跟而来灭它的气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25

这两天雾霾结结实实“杀”了个回马枪

好在冬雨紧跟着来灭它的嚣张气焰

听到“雾霾”两个字,多少人跟小记一样打了个冷颤?上次席卷浙江省的重度灰霾阴影还没散去,这两天,灰霾打了个“回马枪”,又结结实实地“杀”了回来。

昨天早晨到上午,轻雾摇摆着它那朦胧的身影再度出现在杭城天空,特不招人待见。昨天中午12点, 浙江省气象台和杭州市气象局发布霾黄色预警,紧随其后,绍兴、萧山、衢州等地气象局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

不少小伙伴泪奔:灰霾,你能不能考虑下我们的感受?好不容易晴好了一周的天气,盼星星盼月亮等到双休日模式开启,好天气却直接跟你说拜拜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倔强的雾霾竟从冷空气的夹缝中脱逃。

这不,PM2.5浓度又“蹭蹭”往上蹿,空气质量又被拖回到污染当中,甚至我省好些地方,再次沦陷为重度污染。这样的反攻速度让人咋舌,才摘了没几天的口罩,还得继续戴。

雾霾归来的原因,还是因天气形势太稳定,污染物只能徘徊在我们头顶,散不出去。但小伙伴们先不要慌,雾霾虽已反攻,可它想打赢这场翻身仗却没那么简单。它的两大头号克星——大风起和雨水落,随便来一样,就能灭掉它的嚣张气焰。

雨水终于按捺不住,要登场唱主角了。中央气象台说,本周末,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冬雨”,云南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降雨量较强,有大到暴雨。昨晚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之前像被点了穴道的雨水,会来到杭城天气舞台中央,并成为今冬第一场正儿八经的明显降雨。

今天,全省天气阴有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接下来,我省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持续时间较长、强度较大的降水过程,其中浙中南部分地区有暴雨。这场雨水“撒着欢儿”,有多尽兴下多尽兴,要到下周三才会按下停止键。

这次强降水伴着缓慢降温,沿海海面还有8-10级偏北大风。到了下周一,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能再度跌破10℃。许久不见的雨水,对改善空气质量有不小的好处,将会给雾霾来一记当头棒喝。高兴归高兴,但湿冷的感觉也不好受。大家不仅要防寒、防雨两手抓,雨天出门也要注意安全!(钱祎)

美国女子厕所受困8小时 花2小时凿壁美国前中情局局长称阿萨德获胜是叙利亚裁缝师忆曼德拉:大方穿花衬衫 勇于展欧盟希望明年春天与乌克兰签署准成员国美国男子捉到一只16斤重大龙虾 长6韩国因缺少预算拟减少政府开发援助规模华商非阿根廷骚乱哄抢主要目标 中使馆韩国年轻人对就业悲观 有人不惜重修上盖茨基金会女助理被困厕所8小时后凿墙英矿场用碎石堆艺术品获年度最佳景观建美将逃避对伊制裁公司列入黑名单 伊停澳墨尔本市出租车业乱象多:为抢客大打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部署到曼德拉下葬仪式将不对外公开 仅限家族阿根廷数十家华人超市遭哄抢 外交部启美两机构为允许飞机上打电话起分歧也门中部发生空袭 错将平民认作“基地美两机构为允许飞机上打电话起分歧华商非阿根廷骚乱哄抢主要目标 中使馆温州300多年老字号前董事长涉两宗罪两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身亡哥伦比亚8旬老太腹内发现40年前死婴斯诺登称自己揭秘激励年轻人为权利自由日本专家发现从工业废气提纯一氧化碳新澳大利亚居民声称发现UFO在夜空中飞外国工程师制造双翼高速快艇 可在水上韩国铁路罢工长期化 高铁地铁将减少运日本扩大与东盟国家货币互换规模韩允许民航遵从中方防空识别区 日仍尴俄不允许他国在欧部署反导系统 破坏战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宣布达成联邦政俄总理指责德外长介入乌克兰抗议活动日本民众齐心推电车救人图片获2013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将访华李克强:欢迎中东欧肉奶制品进入中国百笨贼进屋时脑袋卡在窗户里 请户主报警日本自卫队拟使用重型装甲车海外护侨美专家:中国设立国安委将更好协调中国浙江欲打造全国最宜居省份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开始克里抵沙特修补关系 大赞沙特重要战略日本一对夫妇因弃婴被捕 交代称已扔掉法国央行行长:金融交易税构成巨大风险美FDA称600只宠物 疑因食中国狗调查显示英国人一年浪费价值151亿英瑞士导演纪录片揭达赖黑幕:“孤儿”非秘鲁一卡车坠崖51人丧生巴菲特:美两党玩债务边缘游戏 危险性尼日利亚总统呼吁拓展与阿联酋友好关系“最考验勇气”办公室:悬浮在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