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带伤拜谒岳王双手合十半分钟【现场海量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1:45

唐季礼黄晓明隆重祭奠岳王

杭州岳王庙

杭州,是岳飞的忠骨埋葬之地,更是900多年来人们祭奠这位不朽民族英雄的地方。位于杭州北山路的岳王庙,为对面那风景秀美的西湖,增添了历史的厚重之感。7月4日19:30,中国内地第一部岳飞题材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将华丽登陆浙江卫视,全国上星首播。该剧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邵兵、张馨予、刘诗诗、郑佩佩等一线明星的加盟,让该剧星光熠熠,也吸引了大批粉丝,还未播出便拥有了超高人气。

  6月19日上午,唐季礼、鞠觉亮、黄晓明、周斌、崔林等一干《精忠岳飞》主创来到杭州岳王庙,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拜谒仪式,用这样一部精品大剧,来告慰岳王在天之灵。

黄晓明双手合十半分钟

现场直击——

带伤拜谒岳王,黄晓明双手合十半分钟


今天上午,岳王庙内,被一股格外庄严肃穆的氛围所笼罩着。岳王殿前广场,T型红地毯从台阶下一直铺到了平台之上,广场两侧,两排《精忠岳飞》演员海报巍然而立。台阶上,几株高香在高炉里燃着,两侧,岳家军主题的《精忠岳飞》巨型海报,与书写着“岳鄂王”、“岳武穆王”、“精忠报国”、“还我河山”的四幅红色大纛,交相辉映,足以唤起中国人的热血豪情。

  9点,在剧中塑造了岳飞的头号明星黄晓明,在岳庙游客们的追捧下,与唐季礼、鞠觉亮、以及岳云的扮演者周斌、张宪的扮演者崔林,准时来到岳王殿前。在周华健演唱的主题歌《潇潇雨未歇》中,岳家军扮相的年轻舞者,率先献上了一段激昂的舞蹈。

  在《满江红》的音乐响起时,几位主场齐唱起来,就像唱国歌那样庄严。

  “岳飞不仅属于中华民族,他是属于全世界的。他的忠,他的孝,他的文韬武略,他的感情专一,他的为官清廉……这种精神能够感动全世界的人们。”唐季礼在发言中说,“从我时候看《说岳》小说,到70年代听刘兰芳的评书,用不同的形式来表现岳飞精神,只是,我们一直没有看到画面。很多年前,我到这里跟岳老爷说,我希望能拍这部戏。现在我们拍成了电视剧,好与不好由观众来决定,我们整个剧组都是尽了全力,今天我又来到这里,也算是给岳老爷一个汇报,来还一个愿吧!”


   在随后的拜谒仪式中,各位主创依次进入岳王殿,敬献鲜花并三叩首,规格与场面均极为郑重。接着,剧组代表们又移步拜谒岳飞墓,朝着岳飞和岳云墓碑集体进香。在祭拜岳云墓时,“岳云”周斌还激动得流下眼泪,情绪难以自已。

  记者发现,黄晓明尽管左腿的伤势还未痊愈,但是这次依然坚持来杭,而且全程十分专注。在观看舞蹈表演时,他纹丝不动,两眼眨都不眨一下;在敬献鲜花时,他在岳王像前双手合十、闭眼垂首,嘴里念念有词,足有半分钟之久。

  在岳庙内南枝巢接受群访时,唐季礼表示,很感谢浙江卫视,给了这么好的一个播出平台,向全中国、全世界的观众,展示英雄岳飞的传奇一生。接着他又透露,与电视剧相配套的电影版《精忠岳飞》不久即将开拍,而在影片中,黄晓明同样是扮演岳飞的不二人选。

亮点盘点——


还原民族英雄之真实情感

《精忠岳飞》有很多亮点。它拥有所有官场古装剧所要求的忠臣与奸逆的对立,岳飞与秦桧之间的对立,是史上任何一对忠奸对手都不能比的;拥有赵构、岳飞这对君臣之间的种种猜忌;岳飞与金兀术的较量也是一大看点,双方斗智斗勇,杀得天昏地暗;最后也是最特别的一点,展现了英雄真实可信的情感。


亮点一:不戏说历史,把岳飞从神还原成人

 11年前,唐季礼在中央电视台偶遇岳飞后人、岳飞第28代子孙岳朝军。经过沟通,两人对岳飞题材的影视作品达成共识:岳飞是民族英雄,以岳飞为表现对象的电视剧必然是历史正剧,不能有戏说成分。

  此后,岳飞思想研究会向唐季礼提供了大量史料。除了正史外,民间也广泛流传着岳家军的故事,唐季礼又参考了《说岳全书》、《岳飞传》等,对此做适当选择后融进剧本中。最终经过层层审批,《精忠岳飞》于前年年末开机,历时6个月拍摄,于去年年中杀青。



  作为妇孺皆知的民族英雄,“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等桥段可谓脍炙人口,岳飞当得起“文武双全,忠孝节义”八字,他气节崇高,忠肝义胆。黄晓明作为此次岳飞的扮演者,“岳飞通”刘兰芳老师赞扬他对岳飞的理解和刻画十分到位,贴近真实,有血有肉,岳飞不再是评书中的神,而更是一个历史中的真正的人。

  黄晓明出道以来便演绎了杨过、许文强等经典角色。遗憾的是,这些角色都曾是前辈的代表角色,因此他一直饱受质疑。不过,此次扮演岳飞则是一个全新的角色,终于不会再被拿来和前辈比较。“岳飞是我从小崇拜的英雄,能出演岳飞的第一次荧屏形象,我感到非常荣幸,也终于有一次我可以不再和前辈比较演英雄了。”

  为了演好岳飞,黄晓明做了很多功课。黄晓明说,很多人以为岳飞只是个武将,这是从故事里听来的,但仔细去看历史会发现,岳飞是一个内心有点文艺的人,他是一名儒将。所以这次为了演岳飞,他读了很多相关书籍,也专门找人学了岳家枪,还学了毛笔字,不论是表演上还是武术,都尽量与岳飞一致。

  “在看岳飞的故事中我看到,有一次岳飞到富人的家庭里做客,吃到一只非常美味的烤鸡。于是他请主人把烤鸡打包,带回军营,给将士们一起吃。”黄晓明说,那一刻他被震撼了。他给自己在剧中饰演的岳飞,打了七八十分的分数。“希望我的表演,能够让岳爷爷他老人家满意。”

    

罗嘉良版秦桧


亮点二:罗嘉良版秦桧才华横溢,修改剧本 罗嘉良嫌弃秦桧不够坏

  有岳飞自然少不了秦桧,这位南宋宰相实在得不到人们的待见,首先被金人所俘,签订宋金合约,他的阴谋遭到岳飞、韩世忠等主战派的强烈反对,加之岳飞在战场上的节节告胜,使得他的地位岌岌可危。这场阴谋阳谋的战争虽然断送了岳飞的性命,但秦桧的下场是下跪千年。

  在《精忠岳飞》中,罗嘉良饰演的秦桧,被观众戏称为“史上最帅秦桧”。前TVB视帝罗嘉良另有一番豪言:“论帅,小明的岳飞和子俊的赵构都胜过我啦,我演的秦桧应该算史上最坏哦。”

  谈到演绎大奸角秦桧,罗嘉良说自己也感觉很意外,“很多年前我在杭州看到了秦桧跪下的雕像,心想坏人的下场就是这样,没想到自己要演这个让人恨的角色了”。罗嘉良透露自己演坏角色并没有压力,“拍出来大家要骂也是骂秦桧,不是骂我,如果骂得厉害,说明演得也成功”。黄晓明还透露罗嘉良觉得剧本把秦桧写得不够坏,自己要求编剧把角色写得更坏点。

  浓眉大眼,罗版“秦桧”首先在外貌上就赚尽眼球。此外,罗嘉良透露,“秦桧还是个多才多艺的文化人,比如他的书法,堪称一绝”。为了演好这部剧,罗嘉良翻阅记载这段历史的书,还重拾起书法“专长”。喜欢拍戏的罗嘉良表示其实自己从小就爱书法,演秦桧时他发现秦桧字写得很好,就又练起书法来。结果,刚好有场戏需要拍秦桧泼墨写字,罗嘉良就现场模仿秦桧的字迹写了起来,没想到导演一看到罗嘉良的字立刻拍板说“不用‘手替’代笔了,就用你的吧!”

  虽说秦桧的角色是个大奸角,罗嘉良对秦桧一角却有独特的理解,“他是两代丞相,其实也很不容易,我会还原一个更加立体、饱满、有血有肉的秦桧。我用眼神、肢体语言来传达我对秦桧角色的理解,加上我不认同赵构的观点,我会把这个角色演得富有立体感”。罗嘉良回忆起最难忘的一场戏,是最后岳飞将死之时,“我来到岳飞面前,把心里积累的很多话都吐露出来,说出了一句‘没有岳飞,就没有秦桧’”。

唐季礼黄晓明隆重祭奠岳王

亮点三:情感戏细腻,肝胆英雄也有儿女情长

  说起英雄岳飞,人们更多熟悉的是他英勇征战的故事,而关于他的情爱世界,知之甚少,《精忠岳飞》加入了他与妻子李孝娥的爱情故事。李孝娥是个好女人,她敬重婆母,温存孝顺。

  李孝娥的饰演者林心如,先前出演过很多宫廷戏,一直以“贵族女”的形象示人,此次,她十分乐于挑战“好媳妇”李孝娥这个传统贤妻的角色,她表示,剧中有一段“岳飞为妻洗脚”的段落,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相信这样的演绎能够感动荧屏前面的观众。

  而除了岳飞与李孝娥之外,剧中高宠与高杨氏的感情也很感人。高宠的饰演者是当红男星吴秀波,在唐季礼眼里,他把高宠这位“说岳头号猛将”的贵族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高杨氏则由《步步惊心》中人见人爱的刘诗诗饰演,剧中她也放下若曦的少女情怀,成为高宠身边温柔贤淑的妻子高杨氏,因病失明的不幸遭遇,让她对丈夫心存内疚,而高宠对她不离不弃,至死不渝,也书写了一段千古佳话。(记者 李景兰)




杭州岳王庙












李嘉欣拍妖娆大片 珠光宝气红唇迷人秀俞灏明重启征程:我做好了准备倪妮登杂志封面 性感清冽带来夏日清新赵薇赞李嫣天才艺术家 称女儿小四月表昔日童星麦莉突破尺度拍写真 性感深V宋丹丹朋友聚会当众抽烟这些女星的照片都处理过了 你信吗?吸血鬼伊恩现身莫斯科艺术节 大批少女杨千嬅出席慈善晚宴以儿子名义捐钱 赞女星合影比美就是在斗智斗勇《舞出》陈冲和舞伴大玩暧昧 举止亲密儿子为什么哭了徐若瑄勤保养扮嫩演大学生 自曝独家求唐嫣遭粉丝夹道人气高 捞金引混乱获保黄宗泽被曝秘恋TVB90后童颜女两年郑中基飞扑救女导致鼻骨断裂 获赞父爱难道低调点会要了你的命?“罗恩”鲁伯特拉卡车露肚腩 路边吃披舒淇约型男喝茶被跟拍 无奈叹看医生泡李嘉欣妖娆大片红唇迷人 感叹人生要学黄晓明被曝与Baby拍激情床戏 回应赵薇何炅亲密贴脸合影 撞脸被调侃兄妹曝刘谦车内爆粗训女友 让狗仔交75元阿娇与大叔吴秀波合影:钟欣桐遇上西雅阿娇宣传照唯美娇艳 新碟取名《桐花》小贝全家浩荡出街 小七被狗仔吓哭贝嫂揭秘朝鲜美丽女子Ke$ha着亮片戴花环酒吧开唱 激情李亚鹏爱女心画作百万成交 嫣然晚宴星周杰伦新片女主角曝光 被指酷似昆凌周那英暗讽章子怡难培养出冠军 爆王菲助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伊能静秦昊日本甜蜜出行 手挽胳膊秀恩张裕兴重审判决:量刑不变仍判6年 律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杭州市妇产科医院落户钱江新城 推出“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舟山一渔船沉没 13人下落不明少女时代全团整容细节曝光 Jessi中国性学教授被退休 因有偿访谈性工作